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聯合實驗室

首頁 / 實驗設施 / 聯合實驗室
::: :::
日期:2022-10-27

由經濟系陳樹衡教授主持,團隊成員包括心理系顏乃欣教授、社會系熊瑞梅教授、企管系林月雲教授、應用物理所馬文忠副教授、心理系楊立行副教授、東海經濟系戴中擎副教授、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池秉聰副教授等。該實驗室集合橫跨經濟、心理、社會、企管、會計、神經科學、物理與電腦科學等領域的專家,旨尋求一個新的、整合的社會科學典範。透過真人實驗或是代理人基模擬,將由下而上建構,以人類有限裡性下的認知與行為為基礎,考慮異質且互動的個體與其所突現的社會現象。最終目的在尋求Stephen Wolfram所謂的「A New Kind of Science」,使社會科學成為真正的科學。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