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與演講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與演講
::: :::
日期:2024-03-28

心血管系統與人體健康有非常密切的關係,研究顯示,長期的高血壓不僅會增加中風及心臟病變的風險,更會對大腦的認知功能造成損害,另一方面,心血管系統的運作也會直接影響大腦區域腦組織的血液供應(微灌流),精準測量大腦區域血液供應,是許多疾病的重要指標,例如中風、失智、腫瘤等,並跟大腦認知功能息息相關。隨著科技的進步,即時與精準的健康照護是現代醫療的一大目標。然而,市售的「壓脈帶式電子血壓計」仍有許多不便與不適,也無法在日常生活或睡眠時進行持續的監測,同時準確的監測大腦血液供給也仰賴先進的醫學儀器與成像技術。

 

台灣心智科學腦造影中心在本次的健康系列講座中將邀請兩位講者: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太空系統工程研究所的曾昭雄教授會為我們介紹非接觸性的「射頻生醫雷達感測器」初步的研究成果與未來展望。

 

國立臺灣大學–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研究所的吳文超教授會探討非侵入式的「磁振造影技術」如何應用於大腦微灌流與認知功能的監測評估。

 

歡迎所有對健康議題感興趣的大眾參加本次講座,共同探索創新技術對健康管理的重要意義。無論您是醫學專業人士、科學愛好者還是普通大眾,都能在本講座中獲得新知。事先報名者還可享有免費餐盒一份,當日將依報名資料為準發放。名額有限,請儘速報名!

 

時間:2024/4/27 (星期六) 09:10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 達賢圖書館-達賢講堂

報名系統:https://forms.gle/YfbLBwENaW7N9PpY8

 

議程:

時間

講題

講者

主持人

9:10-9:30

報到

9:30-9:40

開幕致詞

蔡尚岳 教授

9:40-10:40

當沉默殺手遇上無形電磁波:

談射頻血壓偵測與應用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曾昭雄 教授

10:40-10:50

綜合討論

10:50-11:50

終然勤灌溉:

淺談大腦灌流與認知功能

國立臺灣大學

吳文超 教授

11:50-12:00

綜合討論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