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聯合實驗室

首頁 / 實驗設施 / 聯合實驗室
::: :::
日期:2022-10-25

大腦、情緒與決策實驗室,係由顏乃欣教授主持。本實驗室主要研究方向為:由行為與神經生理機制的角度,探討情緒對於決策的影響。(1)驗證軀體標記假說之建構、生理反應關連性以及神經處理機制,(2)探討回饋相關負波所反應之機制, (3)由情緒、認知與神經生理的角度探討經濟學的決策遊戲,如:最後通牒賽局(Ultimatum Game)、信任遊戲(Trust Game),(4) 探討情緒圖片引發之腦電波、臉部肌肉、心跳與膚電反應等生理指標,以及不同情緒調節策略對各項生理指標的影響。研究工具包括生理回饋儀、腦波儀(EEG/ERP)、功能性磁振造影(fMRI)及眼動儀等。未來將持續探討上述和神經經濟學與情感神經學相關之議題。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