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聯合實驗室

首頁 / 實驗設施 / 聯合實驗室
::: :::
日期:2022-10-27

行為神經科學實驗室(又稱為生物心理學實驗室),係由心理系及神經科學研究所合聘的廖瑞銘教授主持。本實驗建有多種鼠類動物行為的模式,藉由對大腦的神經藥理之操弄,探測個體的認知行為之神經機制。本實驗室近年來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1)大腦多巴胺系統參與的行為抑制及計時歷程的角色,(2)藥物酬賞的行為神經機制,(3)壓力與負向增強的行為神經機制,(4)調控多巴胺系統的神經網路。本實驗室近期目標將持續深化分析現有動物模式的行為內涵,有效的結合細胞分子生物學的技術及認知神經科學的理論,以整合型研究為導向突破現有成果的瓶頸,持續開創腦與行為相關的新知。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