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電子報

首頁 / 電子報
  :::
日期:2022-08-15

 

 

電子報第五期

 

主任的話

老師,您好:

首先要代表中心恭賀新任李校長上任,也恭賀中心陳樹衡研究員接任副校長,期待李校長與行政團隊為政大帶來的新氣象,中心也將在李校長的帶領之下持續推動校內跨領域之心智與大腦研究,責無旁貸!

 

本學期起中心內部也有一些人事異動。首先是廖瑞銘研究員於本學期榮退,未來將以兼任研究員身份持續協助中心推動心智與大腦之研究。也歡迎北醫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心智意識與腦科學研究所曾祥非教授加入中心,成為校外兼任研究員,曾教授研究表現相當亮眼,將心理學及認知神經科學結合刑事司法應用在刑事案件審判,曾教授加入定能與中心共同推廣心智與大腦之跨域研究,提升研究量能。

本期的心腦學誌介紹的是由國貿系譚丹琪教授、企管系林月雲教授、中心之顏乃欣研究員與我合作之決策神經科學研究,以磁振造影探討探索式決策模式之大腦反應。未來我們也將持續介紹中心其他心智與大腦之相關研究。

暑假已過一半,疫情雖趨緩但仍未解除,希望您調養身心之後,共同與中心迎接下學期的新氣象!

 

心腦學中心主任 張葶葶 敬上

中心動態

▎八月一日起人事異動

  • 恭賀!陳樹衡研究員擔任政大副校長。
  • 恭賀!黃瓊之研究員擔任語言所所長。
  • 廖瑞銘研究員榮退,轉聘中心兼任研究員。
  • 延聘臺北醫學大學,心智意識與腦科學研究所曾祥非教授為兼任研究人員。
 

恭賀!楊建銘研究員以中心名義發表優質國際論著

近期共有兩篇重要發表,其中一篇從生活中的個體觀點切入,透過評估個人狀態,就可以提前預測安眠藥之物質使用狀態;另外一篇則藉助網路,評估睡眠認知行為是否真實改善失眠為題。

 
  • Predicting Hypnotic Use among Insomnia Patients with the Theory of Planned Behavior and Craving. Behavioral Sciences.(詳全文…)
  • How Does E-mail-Delivered 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Work for Young Adults (18–28 Years) with Insomnia? Mediators of Changes in Insomnia, Depression, Anxiety, and Stres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詳全文…)

活動剪影

111年6月18日(六)9:00~12:10線上舉辦「健康系列講座-兒童神經與神經發展疾患之應用轉譯」,此次以兒童臨床為主題,特別邀請小兒科主治王麗君醫師、兒童心智主治倪信章醫師、以及神經醫學研究中心羅伃君教授,引領我們認識大腦功能在臨床上新穎的研究發現,並且運用新的研究成果,介紹可能的療效,單場最高參與人次達193人,會後講者回覆(Q&A

 

心腦學誌

「成為優秀的管理者」探索式決策背後的神經機制與動機因素

 

想像一下,你是一個小島的部落首領,然而作物開始凋零,可能面臨糧食缺乏的窘境,你會選擇留在原本小島,或帶領部落出發尋找新的小島呢?若能帶領部落探索找到新資源,將使你成為一名傑出的首領。

本文與您分享政大商學院與心腦學中心合作的決策神經科學研究,透過觀察探索式決策的神經機制剖析背後的關鍵因素....(閱讀全文

 

中心網站:https://rcmbl.nccu.edu.tw/

(02)2939-3091#68001 rcmbl@nccu.edu.tw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